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哪个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想省油推荐油电混动的车,如果经常开长途推荐插电式混动。

关于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的更多信息如下:

1、油电混动推出目的就是省油,而且这种油电混动车型都不用充电,从便利性来说优势非常大。当然插电混动车型如果只是短途行驶,每日充电基本可以实现0油耗,省油自然是省油。但是充电桩不好找,而且很多车主买插电混动车型就是为了牌照,根本就不会去充电,基本都是当作燃油车去用,实际使用要比普通的燃油车更费油。

2、油电混动车型的代表是丰田雷凌和卡罗拉双擎等车型。这样的混动电机不需要充电,它的能量来源是将原来汽车浪费的能量回收用电能的方式储存起来,归根结底所有能量依然来自汽油,但是燃油经济性却非常高。插电混动动力车型使用的电池需要外接电源来充电。插电混动充满电之后,可以当作纯电动汽车使用,上下班每天充电,可以实现零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