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18岁能报名驾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未满十八岁不可以考驾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最低年龄为18周岁。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三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应当符合下列规定: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应当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

考取驾照年龄最小是要满18周岁。有最小年龄限制的原因主要也是为了驾驶人以及道路的安全与秩序。同时报考驾照满足的身体条件有:

1、听力:两耳分别距音叉50cm处能辨别到音源的具体方向。如果存在听力障碍情况但佩戴助听器也能达到上述要求的话也可以申请驾驶小型汽车及小型自动挡类型汽车;

2、上肢:双手的拇指需要全部健全,每只手除拇指外其他的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且上肢肢体和手指的运动能力需要全部具备。但手指末处关节有缺失情况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话,可以申请驾驶较小型的汽车或者小型的自动挡汽车、低速度的载货汽车、普通三轮车等车型;

3、下肢:双下肢健全且运动功能良好,等长度不能大于5cm。但身体下肢存在缺失情况或者丧失运动能力的,可以申请驾驶小型自动挡类型的汽车。右下肢、双下肢均有缺失情况或者丧失运动能力但能自己坐立起来的,是允许申请驾驶残疾人士专用的小型自动挡载类汽车;

4、身体躯干及颈部均无运动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