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1GR和1GR—FE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1GR和1GR—FE主要区别在单双vvt方面。汽车vvt是发动机可变气门正时系统。

可变正时气门的介绍:

由可变气门正时系统OCV,VCT电磁阀和可变凸轮轴相位调节器组成,通过调节发动机凸轮相位,使进气量可随发动机转速的变化而改变,从而达到最佳燃烧效率,提高燃油经济性。

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工作原理:

活塞式发动机通常通过提升节流阀来进气与排气,提升阀直接或间接地被凸轮轴上的凸轮驱动。在每个进气排气循环中,凸轮驱动气门需要打开一定时间。

发动机保养的方法:

保持曲轴箱通风良好,大部分汽油机都装有PCV阀,但窜气中的污染物会沉积在PCV阀的周围,使阀堵塞,须定期清除PCV阀周围的污染物;定期更换机油及滤芯,应结合使用条件定期换油,并使油量适中;定期清洗曲轴箱;使用适当质量等级的润滑油。

使用发动机的注意事项:

燃油必须清洁;正确选用燃油;及时补充燃油;接通点火开关时,不要断开电气设备电路;定期清洁燃油系统和进气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