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车是指哪三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车指营运的人力三轮车、电动(燃油)助力三轮车、电动(燃油)助力四轮车。

电动(燃油)助力三轮车,不带驾驶室、整车整备质量超过400公斤,或带驾驶室、整车整备质量超过600公斤的属于汽车,按二类机动车处理;质量标准以下属摩托车,按三类机动车处理。

扩展资料:

电动助力三轮车属于三类机动车,处罚方式与摩托车相同,首先对其无证驾驶处以500元罚款,对无牌驾驶再扣罚200元。另外,因其在市区行驶属于闯限行,还将扣罚100元。根据相关规定,电动助力三轮车违法上路将被处以800元罚款。

如果是燃油助力三轮车,将按照二类机动车处理,无证驾驶扣罚1000元,无车牌扣罚200元,闯入限行区域扣罚100元。

除罚款以外,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未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的机动车属于拼装车,如果上路行驶,公安交管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在此次整治行动及日后管理中,如果违法“三车”再上路被查扣,将直接按照拼装车处理,进入强制收缴、强制报废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