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喷的漆和原车漆一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s店喷的漆和原车漆不一样。原车漆一般都是高温漆,处理温度要达到200度以上,这种复杂的工艺只有在裸车架的情况下才能实施,4s不具备这种条件。以下是具体介绍:

原厂漆通常在汽车出厂后,在车身钢板上,分别有电泳层、中涂层、色漆层和清漆层这四个漆层组成。原厂漆使用的是流水线、机械手、整车喷涂。而后期去4s店喷漆,或是去修理厂喷漆,都是修补漆,仅是修补被剐蹭掉的色漆层和清漆层。4s店的施工工艺更多是人工,受到管理水平、人员技术工艺、责任心、状态等因素影响。

喷漆的方式:

机厂涂装车间一般采用热辐射对车身进行烘烤,温度高达200度,烘烤的过程也是很复杂,有升温段,保温段,以及强冷。这样烤出来的漆面质量极高,强度和稳定性都非常好。4S店烘烤方式一般都会采用烤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