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下坡应挂什么挡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下坡应挂挡D+:

1、下坡不可长时间踩刹车,会导致刹车失灵。所以要挂入低速挡,让变速箱强制输出低转速。所以,不管是手动还是制自动,也不管是上坡还是下坡,都要挂入低速挡;

2、自动挡,顾名思义就是不用驾驶者去手动换挡,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行驶。一般的自动挡汽车上百的挡位共有六个位置,从上到下分别为:P、R、N、D、S、L;

3、开自动挡的车只运用停车挡P挡、倒车挡R挡、空挡N挡、前进挡D挡完全可以满足一般驾驶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驾驶环境,就需要运用其它功能挡了。因此,如果你能够选择一种正确的操纵控制方式,自动挡的汽车会有比手动挡更好的度表现。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手自一体,可挂入D+,也就是1挡,再向D+就是2挡。这一般是爬坡和下坡挡。 如果是纯自动挡,就挂到L1或L2,这就相当于手动挡的1挡和2挡。 下坡不可长时间踩刹车,会导致刹车失灵。所以要挂入低速挡,让变速箱强制输出低转速。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D挡是正确的 自动挡车型除非特殊情况 否则不可以长时间的N挡滑行 因为N挡下 车子的油泵会停止工作 变速箱的润滑就会终止 变速箱内部温度上升 损害很大 自动挡简介: 自动挡就是不用驾驶者去手动换挡。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遇到特别大的坡时最好是从D挡换挡L挡(低速挡),如果是手自一体就挂入2挡,充分利用发动机制动,这样车速会很匀速的前进,也不用老踩着刹车,关键是安全。坡不是特别大的话,D挡是完全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