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车突然刹车追尾事故谁的责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车的责任。

以下是几种常见追尾的相关介绍:

1、前车倒车或者后溜导致的追尾:

这两种情况的追尾事故也经常发生,一般发生在路口等交通信号灯的时候,前车没有踩脚刹或者直接挂错了倒挡,或车辆在坡道停车起步,也有可能发生向后溜车的情况,这两种情况下都是前车的全责,只要后车在追尾过程发生前没有动过,就能证明。

2、前车紧急制动:

如果后车保持了安全车距,就不会导致追尾。但是,要完全的判定是还需要根据后车提供的行车影像,如果前车是故意紧急制动,这种情况,前车也需承担一部分责任。

3、前车并道插车导致的追尾:

超车或者并道不能影响正常行驶的车辆,这个时候,无论此路段是否允许并道,最终事故责任全责在并道车辆,正常行驶的车辆无需承担任何责任。

4、前车违规停车,后车追尾:

这里所说的违规停车,指的是在正常通行的道路上随意停车,这可能导致后车判断不准前车的行驶状态,而导致后车追尾事故。这种情况下,前车本身处于违法状态。所以,直接可以判断是前车全责,后车无需承担任何事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