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模式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运动模式是提高发动机的换挡速度,增强车辆的动力。车辆档位中的S档是车辆的运动档。只要按下S档,运动模式就开启了,高速或者超车都可以使用。

使用运动模式注意事项:汽车启动时禁止使用运动模式,因为这样会对发动机产生不好的影响,甚至影响汽车的寿命。热车结束后,使用运动模式,水温可以达到常温。如果汽车很冷,变速箱的磨损会增加。

运动模式的作用:

简单来说,汽车在开启运动模式后,电控单元会拉高发动机转速,使车子保持有足够的扭距,快起快停,这个时候汽车的性能能够很好的体现出来,以前未曾体验过的“推背感”也会随即而来。

汽车也会调节其他设置,例如悬挂变硬,支撑力大,油门灵敏度更强,发动机进气增加,同时油耗也会增加。甚至还会直接改变电子系统和车身形态,例如关闭车身稳定系统和调节扰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