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轴坏了影响变速箱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轴严重损坏会导致变速箱顿挫,汽车半轴坏了会有金属摩擦的声音或金属硬碰的声音。如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了异响,多半就是半轴出现了损坏,如果车辆在行驶时出现异响,就是半轴球笼出现了异常磨损。

汽车的半轴是一种传动轴,半轴负责将动力传递给同轴左右两边的车轮,没有半轴动力就无法传递到车轮上。汽车的半轴是有球笼,如果球笼出现了异常磨损,汽车在行驶时会出现异响,球笼出现异常磨损的原因是缺少润滑。

在半轴球笼上有一个橡胶密封套,如果这个密封套老化了出现了漏油现象,那半轴球笼内的润滑油就会漏出,这样就会导致半轴球笼出现异常磨损现象。建议每次保养时都将汽车升起来检查一下半轴是否存在变形现象,检查一下球笼密封套是否存在渗漏现象。如果半轴的动平衡出现了问题,那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会产生一些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