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转车道可以直行吗,直行绿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有交通信号灯指示的右转弯车道只能右转弯,不能直行。如果右转车道直行了就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机动车驾驶员不按照规定指示行驶,会罚款20-200元,视情况扣2分,如果因右转车道直行酿成交通事故的负事故的全部责任,还存在其他违章行为就会叠加处罚。

交通部门出台新的法规:直行和右转合用车道内只允许车辆直行和向右转弯。尽管直行方向是红灯,直行车辆停在直行和右转合用车道内等候绿灯也不属于违章行为,不予以处罚。

右转弯直行共用车道的设立是为了增加直行车辆通过速度。而在很多路口右转是不受红绿灯限制的,通俗来说右转车辆完全可以直行。在繁华时段短短几十秒时间可以通行几辆甚至十余辆车。因此在绿灯时在右转弯车道的车辆完全可以直行,减少交通繁忙时段甚至会造成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