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加油后发动不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油后打不着火,确定汽车本身没有问题,有以下几种可能:

1、汽油泵压力减压,油压不够。汽油在高温时容易出现膨胀的信息,车主加油太满,油箱内部产生负压,导致车辆的供油不足,影响车辆启动。

2、车辆碳罐损坏,碳罐主要是吸油箱内的蒸汽,减少汽油蒸汽的排放,车主加油太满,汽油进入碳罐内部,导致活性炭浸油,碳罐失效。

3、油路形成气阻,汽油长时间处在高温的状态下,蒸发的速度会变快,低油位行驶的时间过长,油路会形成气阻,发动机的运转会不稳定,汽车就会出现熄火和启动困难的情况。只需要等加油泵继续工作,将气阻顶出去即可。

4、加了劣质汽油,导致油质太差含有过多的杂质、水分。这种情况需要清洗油箱和油管;具体原因:这种混合物的密度高于空气体,当油蒸气的浓度增加到相应的程度时,汽车发动机运转时形成的火花就可能引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