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首保去任何一个4s店都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首保只要去同一品牌的全国任意一家4s店做都可以。车辆只要是在质保周期内都能全国联保,且后台保养系统都互联,可以查得到保养记录。但做首保前要记得携带本车辆的保养手册或首保卡过去。

汽车首次保养项目:

汽车照明灯:汽车照明灯包括,紧急信号灯、行李箱灯、手套箱灯、指示灯、仪表盘警告灯、乘客室灯,当这些照明灯,没有工作的时候,还是需要仔细检查。

汽车轮胎:轮胎方面,需要检查到的是磨损情况,还有就是汽车的气压,如果汽车气压不足,需要到专业的修车店去进行维修和检查。

汽车机油:机油分为矿物质机油和合成机油,合成机油中又分为全合成及半合成,全合成机油是最高等级。更换机油时应参考车辆用户手册,按照建议规格更换。注意,机滤在机油更换时进行。矿物质机油5000公里或者6个月更换一次;合成机油8000-10000公里或者每8个月更换一次。

车身底部的状况:在一般道路驾驶的时候,轿车会比SUV的底盘略低,所以在过一些地势较高的地方,轿车就会挂到汽车下方的零件,所以一般在汽车开了一段时间以后,就需要检查底部的燃气管的管路、防尘罩、橡胶保护件,还有就是汽车底盘的固定,检查好一些有螺丝的地方,将其拧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