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3低速行驶顿挫感明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在低速行驶过程中如果出现发动机油路堵塞的现象会出现明显的顿挫感,需要及时将注意力放置在汽车的发动机上,检查汽车的点火系统、进气系统等系统是否正常。

汽车有顿挫感,跟发动机和离合器这两大部件有关系,可能造成汽车起步和低速加油有顿挫感的常见几个原因:

1、发动机油路堵塞。首先把注意力集中在发动机上,如果汽车行驶中有顿挫感,发动机肯定摆脱不了关系。发动机点火、进气、喷油嘴共同决定了燃油的燃烧,也是发动机的动力来源。这时候如果进气量变低、点火变弱、或者喷的油变少,动力就会不足,也就产生了顿挫感。

2、自动挡汽车起步出现顿挫属于正常情况。如果行驶中想要急加速,需要深踩油门,这时自动变速箱会自动降低档位提升发动机转速,当转速达到一定高度时再升档,升档后因为转速会有一个明显的下降,所以会产生相对比较明显的顿挫感。

3、起步顿挫这类故障经常发生在配备手动变速箱的车辆上,其中最常见的表现是:在由静止开始起步而慢慢抬起离合器踏板过程中,车辆发生抖动。这是由于离合器三件套(飞轮、离合器片、压板)发生了不规则磨损,使其中的一件或几件产生偏摆所致,在接合过程中,离合器片不能平稳地接合,而是一点接合,一点又松开,使发动机动力刚刚开始传递,又突然打滑,车辆的表现则是类似一蹦一蹦的感觉。

低速顿挫解决方案是:

1、发动机与车速不匹配会导致汽车行驶过程中有顿挫感,车辆行驶过程中,换挡前先有意识地松下油门,变速箱就会马上响应并自动完成换挡,然后再踩下油门就进入高一级的挡位行驶。

2、如果油门稍大,发动机转速与车速都明显高过换挡标准的时候,换挡时顿挫感就会比较小。

3、汽车在低速时,如果发动机转速与车速刚刚好达到换挡标准,此时如果升档,顿挫感会比较强。

低速顿挫这类故障经常发生在配备手动变速箱的车辆上,其中最常见的表现是车辆在静止开始起步,慢慢抬起离合器踏板过程中,车辆发生抖动。

这是因为离合器中飞轮、离合器片、压板发生了不规则磨损,使其中的一件或几件产生偏摆所致,离合器片在接合过程中不能平稳地接合,而是一点接合,一点又松开,使发动机动力刚刚开始传递,又突然打滑,车辆的表现则是类似一蹦一蹦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