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力绅的轮胎型号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艾力绅轮胎型号规格是非全尺寸的225\u002F50R18,其中2.0Le:HEV至尊版,豪华版,豪华先享版,舒适版,经典版一共五款艾力绅车型都使用了这款轮胎。

轮胎型号225\u002F50R18:第一个数字225代表轮胎宽度是225MM,50表示轮胎断面的扁平比是50%,即断面高度是宽度的50%,18代表轮辋直径是18英寸。中间的字母或符号有特殊含义:“X”表示高压胎;“R”、“Z”表示子午胎;“一”表示低压胎。除了型号,轮胎上还标有以下常用数据:

胎体帘线材料:以汉语拼音表示,如M-棉帘布,R-人造丝帘布,N-尼龙帘布,G-钢丝帘布,ZG-钢丝子午线帘布轮胎。

速度等级:表明轮胎在规定条件下承载规定负荷的最高速度。字母A至Z代表轮胎从4.8km\u002Fh到300km\u002Fh的认证速度等级。常用的速度等级有:Q:160km\u002Fh;H:210km\u002Fh;V:240km\u002Fh;W:270km\u002Fh;Y:300km\u002Fh;

轮辋规格:表示与轮胎相配用的轮辋规格。便于实际使用,如:标准轮辋5.00F。

艾力绅的轮胎在日常使用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定期检查轮胎表面是否有裂纹、变形等缺陷。由于行驶磨损,轮胎的胎面花纹沟逐渐变浅。如果花纹磨平了,就会失去排水防滑的功能,汽车的各项性能都会大打折扣,看似微小的裂纹就是高速行驶时爆胎的隐患。此外,应注意立即清除沟槽中的卵石。

停车尽量择平地。防止汽车在有厚的、尖锐的或锋利的石头的道路上停车。汽车不得停放在石油产品、酸和其他与橡胶变质相关的材料附近或与之接触。停车后,驾驶员不得转动方向盘。这样的操作会加速轮胎的磨损。

散热不要泼水。在炎热的天气或高速行驶时,轮胎容易过热,同时气压也会增加。此时应停车散热,严禁放气减压或泼水降温,防止胎面胶异常老化。

防止突然刹车。尽量避免频繁使用刹车和急刹车,以免因轮胎和地面的拖拽而加速胎面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