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挂车半挂车倒车原则技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挂车倒车技巧如下:

把握车的距离感和方向感:

所有的半挂车往后倒车都是反方向,而且在往后边倒车的时候一定要先把车的距离感和方向感给感觉好,这个至关重要。在一个往后边倒车的时候,一定要观察好倒车镜或者后边指挥的人的指示。

注意方向:

比如往右边倒车,作为车头肯定是把方向左边打,记得一定要看清右后脚和路交叉口的距离,开始的时候不要把方向打死,半挂也是边倒边修正。

尽快把车身拉近:

看着拖板右后脚进到街道后,这个时候在把方向给打快点,尽快地让车身给正过来,记得这个时候想着点左侧的后车角,如果一把过不来,最好是在往上拉一把,在往后倒车。

要静下心:

静下心来慢慢地倒车,安全第一,心情急躁会影响倒车,往后边倒车的时候,等后边的车身稍微有点向右偏的时候那个时候再回轮,车身或者车头都正,如果不正自己修下方向就行,向左边倒车的时候一样,记得一定不要急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