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长期不开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长期不开的影响如下:各个油封过早的失效、老化,造成车辆漏油;电瓶寿命大大缩短;轮胎变形;油液变质;电子元件故障;刹车系统老化。故需要定期启动车子,稍微开一圈。具体影响如下:

1、各个油封过早的失效、老化,造成车辆漏油。将车辆长期停放在一个地方的时候,油封四周的接触受力不均匀,而且长期这样下去,会导致油封发生永久变形,油封的变形会导致汽车漏油。

2、电瓶寿命大大缩短:如果车辆停1个月不动,那么电瓶就无法得到充电。但是却是一直在用电,防盗模块等一些电子设备,即使熄火停车后也处于工作状态。

3、轮胎变形:汽车停车时候,整车重量由4个轮胎接触地面的部位承受,从而造成接触部位受压收缩变形,当汽车停放时间过长,变形部位越不易恢复,使轮胎四周的重量分布发生变化,滚动半径不均匀,造成轮胎不平衡。

4、油液变质:如果车辆长期停驶,机油氧化的现象会比较严重。机油氧化后,会影响到发动机的润滑效果;其次是一些酸性物质对机械部件造成腐蚀。

5、电子元件故障:停驶车辆的电子元件或插线接头,受潮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并且停驶时间越长,发生故障的概率就越高。

6、刹车系统老化:长时间处于绷紧状况,刹车片与刹车盘易粘连。从而缩短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