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最高可以跑多少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多数新车前500公里不要载重行驶,不能超过8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可以在1000公里内稍微载重,不要超过100公里每小时的行驶速度,行驶速度在2000公里之内不要超过120公里每小时。买新车后尽量不要在高速公路上开车。如有必要,时间不宜过长,新车过长的高速行驶会影响发动机寿命。

新车上高速注意事项∶

1、大多数新车在磨合期间都有发动机转速规定。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发动机长时间的高速运行容易导致发动机负荷过大。正常情况下,国产车不能超过规定载荷的75%,进口车不能超过规定载荷的90%。如果超过极限,发动机将会损坏;

2、汽车磨合期是指新车或大修后的初始行驶环节,大部分在1000到1500公里,是保证零部件充分接触、摩擦、适应、定型的一般行程。在此期间,可以调整和提高汽车各部件对环境的适应性,并磨掉部件上的凸起。汽车磨合质量将对汽车的使用寿命、安全系数和合理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