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的平均油耗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平均油耗一般是指综合油耗,是特定条件下的几种不同路况的油耗的平均值。通常综合油耗是根据市区和市郊两种情况的油耗量“计算”出来。平均油耗就是一般所说的油耗,定义为车辆行驶单位路程时所用燃油的量,常用的单位为升\u002F百公里(L\u002F100km),即百公里油耗。计算方法如下:

一、基本的计算方式是百公里耗油量:

也就是用在实际燃油消耗量除以已行驶的实际里程。即百公里耗油量=燃油消耗量(升)÷行驶里程(公里)*100。

二、简单易学的计算汽车的百公里油耗:

1、找一个加油站加满油;

2、将路码表中的小公里表清零,上路;

3、当小路码表的公里数到达100公里左右时(不一定必须是100公里整,因为不可能那么准确地在100公里时到达加油站),再找一个加油站将油加到上次能看到油的那个位子并记录加了多少升油;

4、用记录下的除以小路码表上的公里数再乘以100,就可以比较准确地得到您爱车的百公里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