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违章的摄像头有几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常见的拍违章的摄像头有六种:

1、电子眼摄像头:

电子眼是最常见的一种抓拍摄像头,大多数都分布在十字路口红绿灯附近。一旦有车主发生违章行为,比如闯红灯,甚至没有系安全带等等,都会被电子眼抓拍到,而且稍后就会给车主发生罚款信息。

2、违章拍照摄像头:

违章拍照摄像头,主要是用来监视车主是否违章停车,防止有些车主违章停车而造成交通不便。而且这种摄像头全天工作,360度无死角抓拍,所以车主们在有这种摄像头的地方停车的时候,一定要按照规则正确停车。

3、区间测速摄像头:

区间测速摄像头,就是在某一段道路上设置的测速点,作用是检查车辆是否超速。这种摄像头一般分布在高速上,部分城市道路也可以看到,由于近几年高速上因为超速发生的交通事故越来越多,为了减少因超速造成的事故发生的数量,测速摄像头也是越来越多。

4、流动测速摄像头、手持雷达摄像头:

流动测速摄像头和手持雷达摄像头,这两种摄像头和上面第三种摄像头一样,都是用来测速的。只不过是这两种摄像头可以移动,因此不容易被电子狗和手机导航软件识别到,一般只出现在高速上。

5、天网监控摄像头:

天网监控摄像头一般安插在路灯旁边,具有很多功能,比如测速、监测违章停车等,在车流繁杂的路段也能进行清晰的拍照。所以车主们在有这种摄像头的路段,最好不要做出违章的行为。

6、流量监控摄像头:

流量监控摄像头也是一个球状的探头,一般跟电子警察安装在一个杆上。它的作用就是统计车流量,给系统发送车流量信息,这样以便于一些十字路口红绿灯智能的变灯,同时也会记录一些违章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