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车185可以装195轮胎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85的轮胎换195是可以的,其实只要是在适当的范围内增加轮胎的宽度是可以的。但要注意的是,在增加胎宽后,其轮胎外径也要尽可能和原规格保持一致或是接近。例如185\u002F60R15规格的轮胎若要改为195的胎宽,就可以更换为195\u002F55R15。这样的话在增加了胎宽的同时,也降低了扁平比以保持和原规格的外径一致。

当然也有一些轮胎规格没有各方面相适应的胎宽和扁平比,那就需要调整轮毂的尺寸。例如规格为185\u002F60R15的轮胎如果要改成195的,也是可以改成195\u002F50R16规格的,这个规格的外径也和原车接近,但是要将15英寸轮毂改为16英寸。

另外改宽轮胎的好处就是让车子在高速行驶状态下的稳定性更好,同时轮胎扁平比的降低会给来更自如的操控性和舒适的路感。但相应的随着轮胎的加宽,车子的油耗就会有一定的增加。一般不建议更换原厂之外的轮胎尺寸,因为无论是胎面宽度、扁平比还是直径的变化,都会让轮胎的ESP、里程表、速度表等产生误差,从而会影响到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