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c1可以改成c2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驾校报了C1,想学C2可以改。C1改C2之前考了科目二就需要重新报名考试,办理相关手续后缴纳差价即可。转c2以后再通过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的考试即可拿到c2驾照。

需要注意的是c1驾照能换c2驾照,但c2驾照在培训中途是不能直接换c1驾照的,必须重新报名。

c2驾驶证只可以用于驾驶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9座以下、车长不超过6米的自动挡的汽车),C1驾驶证是机动车驾驶证代号的一种。C1驾驶证准驾等级包括(C2,C3,C4所有车型)准驾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等车型。

C1与C2都要考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其中科目一与科目四考试内容相同,科目二与科目三最大的区别就是:C1为手动挡,C2为自动挡。

在拥有C2驾照后也可以增驾C1,需要满足三个条件:等到C2照满了一年就可以申请增驾C1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里的规定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所持机动车驾驶证。

C1考试具体项目如下:

科目一考试内容包括:道路通行、交通信号、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机动车登记等规定以及其他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章。

科目二考试内容包括: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部分城市会有增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