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科目四多久拿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完科目四以后稍微等个一两小时就能当场拿驾驶证,有的地区可能会因为没有现成的设备,所以会推迟发放。但基本都能在一个星期内领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后的12个月是实习期。

实习期内需要注意:

在实习期内必须在车身后部粘贴或悬挂统一样式的实习标志,否则会罚款。如果需要实习标志可以到车管所免费领取;

2、驾驶证还在实习期内时,只要有一定驾龄的老司机陪同是可以上高速的。陪同的老司机必须持有相应或更高级别的驾照三年以上。如果老司机不符合要求或独自上高速,将会被罚款;

3、C1驾驶证在实习期内如果被计分了,不满12分的只需在记分周期结束前到车管所交清罚款就能清零,否则会转入到下一记分周期。C1驾照被计分不会导致延长实习期,只有A照或B照才会延长。但如果实习期内被记满了12分,则会被注销驾驶证;

4、各驾照都有各自的准驾车型,现在大部分新手考的都是C1驾照,C1驾照的准驾车型有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以及三轮汽车。在驾驶证主页的背后有详细的说明。如果驾驶不符合准驾类型的车辆,将会直接扣12分并吊销执照;

5、初次领取的驾驶证的实习期是12个月,实习期过了以后无需审核和换证。初次领取的驾驶证有效期是6年,6年以后更换成10年,最后是长期有效的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