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气压充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充气的气压一般在2.3到2.5之间即可,这个区间的轮胎胎压是常规胎压,如果车辆经常需要坐很多人,那么建议可以将轮胎的充气气压提高到2.5即可。说到轮胎的气压问题,可能很多车主都不是很在意,但实际上轮胎的气压对于行车的安全影响很重要。

1、轮胎气压过低容易损坏车轮。

轮胎气压过低容易损坏车轮,大家都知道轮胎是车辆车轮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车轮是有轮胎表面和内部钢圈组成,如果轮胎的气压过低,直接会导致瘪胎的情况出现,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车主还要继续行驶,那么会直接对轮胎内部的钢圈产生损坏。

2、轮胎气压过高容易爆胎。

轮胎气压过高容易出现爆胎情况,大家都知道轮胎气压过高如果车辆载人过多或者承重太大在行驶过程中直接就有可能导致爆胎,并且在夏季由于气温升高,如果车辆车胎的气压过高也很容易导致爆胎情况发生,所以轮胎的气压一定要保持合适的数值。

3、轮胎气压不正确容易导致安全事故发生。

轮胎的气压不正确容易发生安全事故,从前面两点我们就能看出,轮胎的气压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太高和太低都可能导致轮胎发生损坏情况,轮胎一旦损坏,如果车主还在行驶就很有可能造成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