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胎气不足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不足的情况下低速短途行驶是可以的,但是千万不要高速长途行驶。当轮胎气压不足时,高速行驶容易产生波浪变形,极易造成爆胎。轮胎压力可以比推荐压力高10%左右,但不得低于推荐压力。

轮胎用于支撑车辆的全部重量,提高车辆的动力、制动和通过性;减轻汽车行驶时的冲击,衰减由此产生的振动;防止汽车零部件剧烈振动和早期损坏,保证驾驶安全性、操纵稳定性和舒适性。

你不能驾驶一个漏气的轮胎。当发声方向盘变重,汽车不平衡,车速慢,或者行驶中有任何噪音时,说明轮胎瘪了。先靠边停车,找出轮胎漏气的原因,看看气门嘴橡胶有无钉、割伤、老化、开裂等。

如果继续在胎压不足的情况下行驶,会损坏轮胎,甚至使轮毂变形,导致行驶不安全,难以控制方向。

如果只有一个轮胎漏气,可以选择更换备胎,然后去修理厂修理。如果车内有补胎液,可以给轮胎加补胎液。

如果没有备胎,最好的办法是打电话给道路救援队让拖车拖走,或者打电话给移动补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