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一般购买哪几个险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险中的交强险是所有车主都强制要求购买,其他商业险可分情况而定。对于新手司机而言,车损险、第三者责任保险、车上人员险这三个保险都要买,目的是来保证汽车发生意外事故可以获得经济赔偿。对于老司机而言,只配置交强、三者、不计免赔险即可。

交强险是强制购买的险种,一般不购买交强险是不允许行车;车损险可以让汽车损失减少很多;不计免赔险表示在责任范围内的一切损失都会由保险公司全部承担。

第三者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汽车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车上人员责任险是除了驾驶员之外的被保汽车的车上所有人员在遇到交通事故后,发生的人身安全损失,都有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不计免赔险表示在责任范围内的一切损失都会由保险公司全部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