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和a2驾照的区别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2驾驶证和A-1驾驶证的区别有:年龄限制不同,准驾车型不同,限制不同。以下是关于它们的具体区别:

年龄限制不同:

A-2驾驶证:24 -60岁。A-1驾驶证:26岁以上60岁以下。

准驾车型不同:

A-2驾照的准驾车型为牵引车、B-1(中型客车) B-2(大型货车)、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A-1驾照准驾的其他车型为A-3(城市公共汽车)、B-1(中型客车)、B-2(大型货车)、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

限制不同:

A-2驾驶证:不能驾驶大型载客汽车和城市公交车。A-1驾驶证:不能驾驶全挂及半挂牵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