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和越野车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越野车和suv的区别有:

1、车身不同:

在车身的结构上,普通的SUV和越野车存在差异,一般的SUV车型使用的是承载式车身;

而越野车一般使用非承载式车身,这是SUV和越野车最大的区别,也是最容易分辨的地方。

2、发动机不同:

一般的越野车会搭载低转速高扭发动机,低转速高扭发动机可以有很强的爆发力,当越野车在不平的道路上行驶时,需要发动机有充足的动力输出,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不足,经过坑洼路面很容易会出现车轮下陷的情况,脱困也比较困难;

而SUV车型一般使用的是高转速发动机,这类发动机加速能力和省油的能力表现比较突出,如果经常在市里开车或者是在高速上开车,需要发动机的加速能力和省油能力也比较强一些。

3、悬架不同:

汽车的悬架也是SUV和越野车之间的不同,SUV车型一般都是独立悬架,SUV搭载独立悬架的特点是将每个车轮独立起来,当其中的某个轮胎出现问题时,其它的轮胎并不受影响;

越野车上一般采用前后整体桥,这种车身悬架构造比较简单,可以承受更大的扭曲力,在一些颠簸路段会有更好的抓地力。

4、四驱系统不同:

越野车的四驱系统拥有强大的脱困能力和高可靠性;suv只是高配版本有四驱,有的没有四驱。

suv一般情况下都是前轮驱动,遇到一些路面湿滑的情况会适时转变成四驱的形式。但是最重要的就是,这样的四驱系统和我们经常看到的能够在淤泥当中脱困的越野车四驱系统差距很大。suv的适时四驱系统只能说是脱困能力一般。

越野车一般有分时四驱或者是全时四驱。就如字面上面的上的意思。分时四驱在当越野车遇到一些路况复杂的时候,由四驱系统中配备的三把差速锁来控制车轮的脱困能力。

5、轮胎配置不同:

越野车轮胎大体上分为HT、MT、AT全地形胎;

SUV配备的HT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