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爆胎后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爆胎后若无备用胎又在附近找不到修理点时,应打开双跳灯,慢行至汽车修理厂,或请求救助,如有备胎,必须找一块平坦的硬地进行更换,尽量避免在斜坡处换胎,以免千斤顶滑落而出事故。

汽车爆胎症状如下:

1、后轮爆胎:车会呈现一种不稳定状态,产生一股轻微的力量,使车子倾向爆胎的那一边,此时应采用收油减档的方式将汽车缓慢停下,由于后轮不具有导向功能,而且一般车的后轮承载重量相对不高,因此后轮爆胎并不是非常危险,只需握稳方向盘即可。

2、前轮爆胎:症状表现为感觉方向盘突然失去控制,车头偏离严重,前轮爆胎会影响到驾驶者对方向盘的控制,因此相当危险,这时双手紧握方向盘,不可猛打方向一定要轻柔,采用轻点刹车或惯性来让车辆缓慢减速,避免出现轮胎与轮圈脱离,最后缓慢驶出行车道,靠边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