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驱轿车有哪些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驱轿车有:大众辉腾使用大众的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捷豹xe,三菱蓝瑟代替戈蓝成为新的WRC战车,而动力以及四驱系统则继承戈蓝。奥迪a5、奥迪早在汽车上使用四驱系统了,A8、A6、A4都有四驱版本。奔驰S级和E级都有四驱模式。宝马以运动作为产品卖点,所以从3系开始,基本都是四驱车型。

四驱系统主要分为全时四驱和半时四驱两种。全时四轮驱动是指汽车的四个车轮始终保持驱动力的四轮驱动系统,可靠且耗油量大。半时四驱是指在汽车上配备专用的两驱、四驱切换杆或按钮的四驱系统,汽车中常用的四驱系统是半时四-轮驱动。

四驱车的优点是在爬坡过程中,车辆的倾斜会造成重量分布不均,后轮的压力会比较大,而四驱车型会分布后轮的驱动力,使爬坡更容易。四驱车在雪地行驶时也有很大的优势,可以有效发挥轮胎的牵引力,让车子更容易操控。缺点是一旦出现故障,所需的维修成本也更高。四轮驱动系统的外重量会减慢加速,会消耗更多的燃料。四驱系统的重量和更大的行驶阻力确实是高油耗的罪魁祸首。虽然市面上的车型是以两驱车为主,但是四驱车也是多得不胜数,车主可按自己需求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