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发动了但是开不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能启动但是开不动可能是自排油没有了。如果自排油没有了,无油来驱动扭力变换器,车子当然开不动。自排油即自动排挡油又叫ATF油,可以当做转向助力油,但是不可以当离合器油使用。

自排油作用是通过油泵建立油压以控制离合器、制动器使自动变速器按要求输出动力。另外自动变速箱油还有润滑、冷却作用,还可以加汽车助力泵当助力油用。

自排变速箱内部的结构相当复杂,要使这些紧密零件正常运作,自排油是最重要的功臣,因此爱车定期保养时,除了更换机油外,到了固定周期也绝对不可忘记更换自排油。

变速箱齿轮油是手动档车辆使用的,自动排挡油是自动挡车辆使用的,一般来说,各品牌汽车的手动挡齿轮油是通用的,而自动挡变速箱通常需要使用4S店的专用油才能最大程度的延长自动变速箱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