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加氟表怎么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调加氟表看度数方法:

1、找到汽车空调高压与低压接口,把冲氟表接上。打开汽车空调,让空调开始工作。

2、空调开始工作后就看一下表的读数,正常情况下低压保持在3-4之间,高压在10-15之间。

3、看表的最外圈数字,如果超出正常范围,说明某个地方出现了问题。

4、氟利昂要充适量,跟着表的读数走,不能只看低压不看高压。

空调加氟表表上的刻度是压力,通过压力显示可以知道压缩机的排气压力(高压)和进气压力(低压),判断系统的运行是否正常,如系统堵塞,冷媒泄露等故障。

表上应该有MPa(兆帕)、bar(巴)是国内常用的压力单位。汽车空调正常运行的正常压力下表应该指向 0.5MPa上。0.1MPa大概等于1.0197千克\u002F厘米2(kg\u002Fcm2)=0.987大气压(atm),正常的空调的运行压力是 5.0985kg\u002Fcm2。R134A制冷剂系统:低压端0.15-0.25Mpa(1.5-2.5kgt\u002Fcm) 高压端1.37-1.57Mpa(14-16kgf\u002Fcm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