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汽车没电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混动汽车没电了是可以使用汽油来启动车辆的:

1、混合动力汽车是通过发电机给汽车电池充电,驱动车轮的,只要有油就可以使用了,电池有电也是可以使用的;

2、这种车的电池不能用充电桩来充电的,当没有电的情况下,发动机的能量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汽车的消耗,一部分是驱动发电机给蓄电池充电;

3、混动汽车节油,其实是指低速行驶时,发动机不起动,只有电动机,因为这种低速情况下效率高,发动机效率低,所以会降低油耗。如果长距离高速行驶,那么电机基本上就没用了。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混合动力汽车不是油和电混合在一起,电没有了还有油呢,发动机会开始给电池充电的,只有启动和高速才会用电的,其他时间还是用油的,无须担心。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混动汽车运行70或80公里就会没有电了,它会自动切换成油动力的,运行超过最大速度范围的电力,它也会自动燃烧汽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