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学校区域需要刹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学校区域需要刹车,即使车速再慢也需要,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科目三除了考核学员车辆的驾驶技术是否过关之外,还考核学员对安全驾驶的理解和执行程度。

科目三当中关于刹车的注意事项:

第一就是路口,不管这个路口有没有红绿灯,也不管目视范围内有没有车辆经过,只要经过路口,学员都要提前30到50米进行刹车,同时要左右观察,避免鬼探头情况的发生,毕竟鬼探头这样的案例太多了,数不胜数;

第二就是行人,在科目三的考试过程中,由于是开放场地,经常会有行人或者是非机动车突然出现,那么这个时候不管考试机器是否发出刹车的指示,学员都要进行刹车、减速礼让,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如果学员没有意识到危险的存在,那么随车的科三安全员就会帮你踩下刹车,但是结果是严重的不及格挂科;

第三就是特定区域,为了让考试学员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科三线路上会设置一些特殊的区域:公交站点、学校区域、人行横道、两车相会、转弯以及掉头,这些特定的区域不仅仅是考核学员对车辆的驾驶技术,更重要的是要有安全意识,经过这些特定区域刹车的时候,不要踩得太轻,刹车过轻的话,很容易导致系统检测不到而挂科。

科目三的考核知识点很多,学员稍不注意就会被扣分;还有就是对安全车距判断不准,也会让交通事故的隐患加大;这就要求学员在练好驾驶基本功的同时,安全意识要提升到一个更高的高度,这样才能在拿到驾照以后,安全开车上路,成为一名合格的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