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5系涉水深度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5系是轿车,涉水深度为25cm。一般车子的安全涉水深度最好不超过轮胎高度一半,极限是不超过发动机进气口。涉水时如果进气口低于水位,将会把水吸入发动机的汽缸,由于水不像空气那样能够压缩,就会对发动机的机械结构(连杆、活塞、曲轴等等)造成严重的损坏。

以下是汽车涉水后的注意事项:

有秩序通过积水区域:

如果车辆较多,最好一辆一辆地通过积水区域,因为在很多车一起通过积水时,前车激起的水浪会影响车辆的通过性,在涉水过程中,不要进行换挡操作,不要在水中加减速。如果真的在水中熄火,不要二次启动车辆。

涉水驾驶关闭自动启停:

宝马大部分车型都配置了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如果在积水中驾驶,当踩刹车时,车辆便会自动熄火,车辆熄火后,积水可能会沿着排气管进入发动机。如果松刹车,车辆便会自动重新启动,进而导致发动机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