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检标志要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检标志不用贴。

2020年6月20日起,车辆年检标志已经实现全国电子版通用,机动车检验标志实施电子化与纸质化凭证有同等效力,已经领取电子版检车标志的车辆不需要再黏贴纸质标志。

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流程:

(截图来自iOS系统 交警12123 v2.8.2版本)

在手机上登录交管12123APP后,点击更多,通过业务中心找到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进入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业务流程,用户可以为已备案的本人机动车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

在驾车遇到交通民警执法检查时,驾驶人可以主动出示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民警将通过警务执法终端扫描电子凭证二维码,核查电子凭证有效性和机动车状态;

未出示电子凭证,民警将通过警务执法终端或信息系统核查机动车状态,确认机动车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对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内的,公安交管部门不以未出示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为由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