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亏电了是不是就要换新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亏电不一定要换新的。需要到汽车维修中心检查一下汽车电瓶没电的原因,如果是使用年限到了则需要及时更换,如果是电瓶的电压问题可以通过维修的方式恢复到原来的状态继续使用。

通常汽车所使用的蓄电池为铅酸蓄电池和免维护型蓄电池,电瓶出现亏电现象一般都是电瓶放置太久导致的。只需要定期为其充电保持一定的溶液活性,如果汽车的电瓶超过了最佳的使用年限而出现了亏电现象,最好的方式就是更换新的电瓶,及时修好了再次出现亏电现象的间隔也会很短。

汽车电池的使用注意事项:

在没有启动发动机时,电瓶负责给全车电子设备供电,并且电瓶也负责启动发动机。在启动发动机时,起动机,燃油供给系统,点火系统等都是需要用电的,在启动发动机后,发动机会带动发电机运行,此时发电机可以给电瓶充电,还可以给全车电子设备供电。

随着充放电次数的增加,电瓶中的离子数量也会不断减少,所以电瓶的性能也会不断降低。如果可以保持正确的用车习惯,那是可以有效延长电瓶的使用寿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