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在哪里审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年审需要去当地车管所或交通队办理。

车辆年审相关规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每6个月检验1次。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每6个月检验1次。

年审所需材料:年审前要注意含车船税的交强险有效日期,如果已失效或者在审车日期后三个月之内到期,需提前办理续费;车主或代办人的身份证;车辆行驶本;

验车之前还要到交管局的网上检查自己的车辆有无违章记录,如果有需尽快处理,直到网上显示没有违章记录。

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确认机动车,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核发检验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