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胎压多少正常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胎压2.4合适。正常情况下,前轮胎胎压为2.2-2.3,后轮胎胎压为2.4-2.5,在正常范围内。但也有前胎胎压为2.4-2.5,后胎胎压为2.2-2.3的情况,可以具体以车辆指示的胎压为准。而且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热天的胎压可以比正常值降低0.1-0.2,而冬天的胎压可以比正常值升高0.1-0.2。

胎压的检测方法有:仪器测定胎压、目测胎压法、咨询4S人员。胎压过低的影响是增轮胎与地面的附着面积变大,方向盘变重、影响驾驶、轮胎容易发热、爆胎、轮胎胎体会变大、轮胎内外容易出现裂纹、加速橡胶老化、加速轮胎磨损。

如果车子在冬季胎压太低,车子的油耗会增加,轮胎噪音会增加,轮胎会永久损坏。如果冬季胎压太高,轮胎与路面的摩擦力会降低,这可能与行车安全有关。并且必须在轮胎冷态时进行胎压测量,以便胎压监测系统能够检测到胎压。

但是进入冬季后,轮胎胎压需要调高一些。如果车主平时车上人比较多,经常满载,这种情况下,轮胎胎压也可以适当放低。一般来说,轮胎的胎压还是要视情况而定,一定要定期去检查车子,确保车况良好,保证车主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