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启动时有烧开水的声音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因为发动机启动瞬间会有一个很大的晃动,所以间隙太小部位会出现撞击声音,调整变形的间隙异响会排除。

发动机出现烧开水的声音属于发动机异响,需要进行维修。发动机异响大体分为:

冷启动时发动机异响,急加速时发动机异响,怠速状态下发动机异响。

机脚垫老化或松脱导致的异响。机脚垫,也叫鸡爪垫、机脚架,一般装在发动机与车身中间,连接着车身和发动机,起到固定发动机的作用。而它最重要的作用,是起到缓冲减震的效果。一旦机脚垫老化或松脱,发动机的抖动就会厉害。

从维修中要注意以下方面:

燃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液压油滤清器及各类滤网等零件如果过脏,会导致滤清效果变差,过多的杂质进入油路汽缸内,加剧机件的磨损,增加故障发生的可能性;如果严重堵塞,还会导致车辆不能正常工作。

发动机活塞温度过高,易导致过热烧熔而发生抱缸;橡胶密封件、三角胶带、轮胎等过热,易过早老化、性能下降、缩短使用寿命;

起动机、发电机、调节器等电器设备的线圈过热,极易烧毁而报废;车辆轴承应保持适当温度,如过热,会使润滑油很快变质,最终导致轴承烧毁,车辆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