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预约成功后弃考会有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二预约成功没去考也没取消的后果是会被判定此次科目二考试不合格,如果预约了科目二考试,因事情不能去考试,一定要及时地取消考试,否则会浪费一次科目二考试的机会,还会延长驾驶证考取的时间。

科目二预约成功后是可以取消的,但必须在距离开考24小时前取消。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规定:申请人因故不能按照预约时间参加考试的,应当提前一日申请取消预约。对申请人未按照预约考试时间参加考试的,判定该次考试不合格。

首先如果预约考试没去的话,会被记作缺考处理。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和使用规定》: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二、三考试各有五次考试机会,每次考试包括考试一次、不及格当场补考一次。所以如果缺考一次的话那么就意味着少了一次考试机会,如果科目二5次机会都没有合格,那么只能去驾校重新交学费报名了。

其次,如果此次缺考,那么下次再进行考试的话就要重新交补考费了。全国不同地方制定的补考费不一样,具体的要咨询当地车管所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