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雨刮器速度变慢了,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雨刮器速度变慢原因可能是联动机构缺油,还有就是雨刮电机线圈短路造成无力导致的。再就是雨刮器电动机故障,转动无力或者雨刷器电机供电有虚接的地方,导致电机供电不正常,另外雨刮器由于是橡胶制品,时间长了存在老化问题,影响使用效果。

以下是汽车雨刮器速度变慢解决办法:

1、 检查故障现象。遇到有故障的车辆不要急于去直接修理,要问清故障发生的时间、自己动手试试故障,这些看似耽误时间,实际上好的问询能够让技师更快的找到故障点。

2、检查保险丝。雨刮有问题,当然要检查雨刮保险丝,在驾驶室内A柱下面可以看到保险丝盒,根据指示用试灯测量相关保险的好坏,测量发现保险均正常。

3、更换雨刮继电器。根据故障雨刮没有INT间歇和复位档,低档和高档均正常,可能是间歇继电器故障,更换新继电器,试车故障依旧。

4、更换雨刮电机。保险和继电器都没有故障,只有更换新的电机来试验,把新电机装上后,试车故障依旧。

5、更换雨刮开关。拿新的雨刮开关装上后,故障依然存在,现在也只有根据电路图来测量线束了。

6、分析电路图。从电路图中可以看到雨刮电机3号针角蓝色线是个电源,向多功能附件控制模块供电,如果3号没有电就会导致电机不能复位,于是测量电机针角发现没有电,这也就说明从保险盒到电机之间线束开路,检修中发现是线束破损断裂,重新包裹好,试车故障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