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锅了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开锅了的解决方法如下:

1、高速开锅:如果汽车是在高速行驶90公里每小时以上中发生开锅,靠边停车后不要立即熄火,而是应该让发动机保持怠速空转一段时间,排出更多的热量。2、低速开锅:如果车辆是低速行驶60公里每小时以下,发现汽车有开锅症状后,立即找一个安全不妨碍他人的地方停车然后将发动机熄火。特别注意不要慌张的急停,以防后方车辆追尾。停好车后要及时打开汽车前的发动机盖子,以提高散热速度。

停车位置最好选在通风处,尽量避免停在隧道或较为封闭的地方。在水温降下来之前,不要随意用手触摸发动机或水箱的任何部位,谨防烫伤。等到水温表指针降到安全合适的温度后指针指在H和L之间关掉发动机,拨打救援电话寻求援助。 注意事项:

1、如果发现水箱中防冻液缺少很多,请勿加自来水,要及时补充同一品牌的专用防冻液。开锅很可能是由缺少防冻液引起的。2、不要盲目泼冷水降温,如果泼水,一定要将水泼在发动机水箱散热器上,而不是错误的浇在发动机上致使发动机因为局部变冷导致的相关零件变形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