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油箱系统故障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致奥迪油箱系统出现故障的原因有:

1、油泵故障,使用时间长油泵损坏或长期汽油灯亮才加油油泵润滑不良,导致油泵故障。

解决办法:应让拖车拖去4s店更换油泵并消除故障码。

2、汽油滤清器堵塞,燃油劣质,杂物多导致滤清器堵塞。

解决办法:应让拖车拖去4s店更换汽油滤清器,更换质量好的汽油,并消除故障码。

3、油管堵塞或漏油,汽油滤清器堵塞油泵还在加压,导致滤清器内部东西挤出进而堵塞油管;在路况不好的地方汽车拖地,把油管拖坏从而漏油。

解决办法:应让拖车拖去4s店更换油管、汽油滤清器,并消除故障码。

4、油压调节器出现故障,油压调节器的真空膜片损坏,或者真空软管泄漏,压力调节器的回油量就会失衡,使发动机喷油量不准确,从而出现故障码。

解决办法:应让拖车拖去4s店更换油压调节器,并消除故障码。

5、油液氧化劣化

油箱内油液产生氧化劣化与油液种类、使用温度、休息时间以及氧化触媒的存在有关。

解决办法:加厂家指定的油液标号。

6、油箱内油液污染

油箱内油液污染物有从外界侵入的、有内部产生的,也有装配时残存的。

解决办法:应让拖车拖去4s店更换油箱,并消除故障码。

油箱起着一个”热飞轮”的作用,可以防止在短期内吸收热量,也可以防止处于寒冷环境中的液压系统短期空转被过度冷却,但油箱的主要矛盾还是”温升”。严重的温升会导致液压系统出现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