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号汽油比92号耐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5号汽油不比92号耐用。汽油标号代表的是抗爆性,标号越大表示抗爆能力越好,跟汽油本身的品质没有关系,也不是说标号越高的汽油杂质就会越少。有的人会觉得,用95号汽油车子动力会更好一些,其实这种只是心理作用。

两者区别:

95与92号汽油的区别主要在于所含化学物质比例不同,因而辛烷值、油耗、售价等不同。92号汽油由�异辛烷和%8正庚烷组成;95号汽油是由�异辛烷和%5正庚烷组成。辛烷值越高,抗爆性越好。92号汽油比95号汽油稍低。92号汽油的抗爆震性相对差,因此它的点火角度需要滞后,导致汽车的燃油消耗比较快。95号汽油的抗爆震性相对强,使汽车的燃料消耗得比较慢。92号汽油适用于压缩比在8.6到9.9之间的发动机。95号汽油适用于压缩比在10.0到11.5之间的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