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水箱怎么加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水箱通常位于空调冷凝器的后面,打开发动机舱就能看到水箱盖。水箱是汽车冷却系统中主要机件,其功用是散发热量,冷却水在水套中吸收热量,流到散热器后将热量散去,再回到水套内而循环不断,从而达到散热调温的效果。

汽车的水箱需要加防冻液,防冻液的全称是防冻冷却液,防冻液的作用是冷却而不是防冻。发动机在开始运转的时候,汽车的温度就会开始提升,如果车辆一直处于高温就会很危险,甚至会出现爆炸的问题,而防冻液就是用来给汽车降温。

切记,汽车的水箱不能加水,因为生活中的水不纯净含有杂质。如果水在发动机里循环流动,尤其是大循环流入进气格栅后的冷却箱时,不纯净的水会产生水垢堵塞冷却系统,这种情况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无力磨损加剧的情况,而且高温水容易蒸发,导致冷却系统缺水,会造成拉缸、缸盖变形、严重的会使发动机报废。

汽车水箱加防冻液需要看刻度,在添加的时候水箱里面有最低刻度和最高刻度,通常加在中间就可以,不能加满。多久添加主要看自己用车的情况,一般是20000公里添加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