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轴承坏了的表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向轴承坏了的症状:

1、方向盘回位困难方向摇异或跑偏;

2、方向盘一边重一边轻,方向机漏油;

3、方向机异响,异响是比较明显的症状之一,造成异响的问题有很多,一般跟转向助力油少、万向节、平面轴承等故障有关,所以一经发现要立即送到4S店进行检修;

4、汽车跑起来车轮晃动,整车抖动加剧,滚动不畅,导致动力有所下降。

汽车转向系统故障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1。转弯时有异响

汽车转弯时发出异响的原因通常是由于主销和衬套损坏、转向柱止推轴承损坏等引起的。

出现这种情况时,可以左右转动,根据发出噪音的位置进行拆解检查。

2。转向机漏油

转向器漏油一般位于转向器上盖与转向轴拐臂的连接处,侧端盖处,通常是汽车使用时间长造成的密封问题。由于这三个部位都有密封圈,可以通过更换新的油封和密封圈来解决。

但如果是其他部位漏油,可能是砂眼或转向器外壳有裂纹。如果缝隙较小,可使用高渗透密封胶进行密封处理。如果间隙较大,则需要更换相应的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