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挂倒档咯噔一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挂倒档咯噔一下可能有以下4个原因造成:

1、挂挡时没停稳。

停车时,我们都是先将车停稳然后再把档杆从D档切换到P档。如果车子没停稳就挂到P档,变速箱内部的P档锁钩就会打在齿轮上发出咯噔一声。这样的操作会使得锁钩磨损甚至断裂,严重的会造成变速箱报废。解决办法:挂挡时等车停稳在挂档。

2、斜坡停车时操作顺序错误。

对于自动挡的车型,P档就是依靠锁钩卡主齿轮从而实现停稳的。在斜坡停车时应该先拉手刹再挂P档,这样就能让手刹去承受车辆的下滑力。如果先挂P档再拉手刹,那么车辆的下滑力就完全是由P档锁钩承受,让锁钩和齿轮紧绷,此时从P档挂到其他档就会发出响声。解决办法:先拉手刹再挂P档。

3、换挡机构出现故障。

很多带有档杆的自动挡车型实际上都是通过机械结构去实现换挡的,使用时间长或者受到侵蚀时,换挡机构的连接部位就容易松脱或者发卡,从而使得挂挡时发出响声。解决办法:到4S店检查维修。

4、变速箱齿轮磨损。

变速箱是精密的部件,最能体现的地方就是齿轮。变速箱的齿轮啮合是非常紧密的,容不下任何一点缝隙。但因为啮合紧密,所以磨损也就在所难免,时间长了齿轮的齿间就会产生较大的缝隙,挂挡时就会发出声响。解决办法:到4S店检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