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排气管自己可以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以下为拓展内容:

排气管的分类及构造:

常听到的回压管、直通管、扩散管主要差别在于内部构造的设计。从排气管尾段来看,回压管为保持整体的回压阻力,于管身内部安置数个交叉隔板,这种设计同时也能够降低噪音,而原厂车在考量环保法规后,大多采用回压管设计;直通管为了降低排气阻力,将回压管内部的隔板移除,让废气能够更顺畅、快速的排出,但直通设计产出的噪音时常被人诟病。

只改尾段跟改全段差别:

尾段为整支排气管体积最大、重量最重的地方,更换为质地较轻的改装管,能有效减少车体重量。同时通过内部管路与口径大小的改变,也可以改变排气声浪;而改全段排气管,并通过电脑的重新调教,能有效地增加整体引擎输出,虽然改尾段也能够增加性能,但增加的幅度并不如改装全段明显,若是希望提升车辆性能的车友,在改管时可以考虑改全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