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蓝牙按钮在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蓝牙的英文是Car-Bluetooth-Phone,缩写CBP。其在车内并没有设置专门的开启和关闭按键,一切操作均通过中控屏幕进行(如果中控屏幕主界面没有蓝牙选项,一般可以在电话中的二级菜单内找到)。虽然没有实体的启闭按键,但是其在多功能方向盘上设置有接听和挂断电话的功能按键。

遇到车载蓝牙打不开的情况,可以尝试重启车机的方法(即退出钥匙,锁止车辆后再次解锁并通电),如果重启之后还存在此类问题,则需要前往4S店进行诊断。

车载蓝牙技术源自手机蓝牙,主要的目的是为了使驾驶员在行车的过程中无需接触手机,只通过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接听键,便能免提接听电话,这样不仅简化了接听电话的步骤,同时也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除此之外,车载蓝牙功能还能够使车辆实现无线播放手机音乐,在枯燥无聊的行车过程中为车内乘员增添一些乐趣,也能间接的提高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