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没电需要充电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池没电后,需要充电20小时才能充满电。如果电池被车上的发电机充满电,汽车的发动机需要保持2000 rpm以上的转速,汽车至少需要4个小时才能行驶。

然而实际上不需要纠结让汽车电瓶充满电,只要汽车蓄电池足够带起发动机启动系统打火就可以,而只要发动机一直在点火状态下,就会一直给蓄电池充电。

一般造成汽车电瓶没电的可能原因大多有两种:

1、一种是离开车辆后,忘记关闭电器,导致电瓶亏电,大多数情况是忘记关闭轮廓灯、收音机等。

2、另一种情况是因为电瓶寿命到期,不存电或是自放电快。

因此在使用电池时,要注意尽量避免长时间停放车辆,因为即使汽车上所以电器关闭后,依然会有一些传感器耗电,如果要长时间停放,要将蓄电池负极摘掉,以防电量跑光,或者每隔一段时间就应启动一次汽车,给蓄电池充电,因为电池长久不用自己也会慢慢放电。

如果经常出现蓄电池亏电的问题,也可能是因为蓄电池寿命到达极限,建议不要继续使用,直接更换。

电瓶是一个需要定期更换的易损件,随着充放电次数的增加,电瓶的性能也会降低。

在充电或放电时,电瓶中的离子会在电解液中移动,部分离子在电解液中移动时会与电解液发生化学反应。

随着充放电次数的增加,电瓶中的离子数量也会减少,所以电瓶的性能也会降低。

如果能够保持正确的用车习惯,是可以有效延长电瓶的使用寿命的。